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新疆前海农场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备战春耕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1-02-25 21:5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孟利军 张言兮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记者在新疆前海农场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看到,羊粪、棉籽壳堆等有机肥生产原料堆成一座座小山,两辆铲车不断将原材料运至输送带,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封装、运输有机肥等。该公司正在加快生产,以满足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春耕备耕需要。

  “我们生物有机肥主要原料采用的是棉壳、棉柏,包括动物粪便、秸秆,比较环保,对农作物也十分有益。”公司销售经理李明铭告诉记者。

  作为兵团招商引资企业,新疆前海农场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年产3万吨有机肥生产线。由于在年前已经备足生产原料,自2月14日全面复工以来,每天的产能可达150至200吨。

  “我种了80亩地,往年购买他们公司生产的肥料,用后土壤不板结,疏松度也比较好,果品产量也可以,今年准备采购5吨。”前来该公司采购有机肥的种植户王阳说。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有机肥已在喀什地区推广使用,得到市场的认可,公司院内1400吨有机肥全部被客户预订。

  “目前我们收到订单2万多吨,公司也在加班加点生产,供应周边团场、大型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同时,有机肥还供应到叶城、莎车等地。”李明铭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