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面子”“里子”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2021-02-25 21:5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帕夏古·克力木 吾买尔艾力·吐逊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优美的环境、别致的小院,完成连队重建工作的兵团三师四十四团永安镇十三连充满安静祥和的气息。全连421户983人住进安居房,实现了多年的安居梦。

  2月23日,记者来到家住十三连的达吾提·热西提家,他正在打扫院子。以前,达吾提·热西提祖孙三代挤住在60多平方米的平房里,家庭矛盾不断。去年,老人和两个儿子都各自建了新房,他和老伴带着孙子单住,房子立刻显得宽敞起来。

  团场居住区综合改革以后建设了集中住房,不仅给居民带来了方便,还让经商的个体户抓住了发展机遇。居民努尔艾力·吐尔洪就是受益者之一。

  “以前我的老商店生意不太好,现在转到新商店,生意越来越好,一天收入1000元,净挣200元。”努尔艾力·吐尔洪说。

  十三连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地势低洼,设施落后,房屋老旧。2018年7月,连队党支部响应团场居住区综合改革重建工作,为使群众早日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子,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把紧邻连队的黄金地段用于新连队建设,由专业人员设计,统一风格建造,实现房屋布局整齐划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连队危旧住房改造安居工程,积极改善连队群众的居住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果。

  连队党支部书记王立明说:“2018年,对连队老旧房屋进行拆迁,让广大群众住上了安居房。今后,连队党支部的重点工作就是让群众富起来,利用临近图市的优势,发展特色种植,利用好连队合作社,发展庭院经济,让广大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

  连队重建不仅让居民住进安居房,还将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无缝对接”。连队投入2700余万元,对道路、管网、绿化、亮化等工程进行全面配套建设,“里子”和“面子”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