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托云牧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兵团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5 21:4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王瑶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兵团三师托云牧场面向机关及事业单位35岁以下青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带领全场人员齐唱《团结就是力量》,重温革命时代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历史。随后,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展开宣讲,从“大年三十去拉冰”“大年初一饺子汤”“异国他乡过春节”“羊圈里面吃饺子”“除夕凌晨分白面”这5个老军垦的过年故事展开宣讲,以简明生动的语言讲述老军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发扬革命传统、无私奉献的故事,用“老故事”折射兵团精神,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兵团精神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故事中的5位老军垦舍小家为大家,凭借自身对祖国的热爱,在艰苦的岁月、艰难的环境中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兵团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和教育。”听完宣讲后,牧场文体广电中心主任邵书琴深有感触地说。

  岁月变迁,精神永恒。此次宣讲将抽象的理论精神具化为生动形象的军垦老故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扎实地走进群众生活中,走进群众心坎里。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要秉承兵团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努力奋进,做好本职工作,以行动为牧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不局限于机关及事业单位青年,后续还将在学生教师、医护人员、社区职工群众、护边员等多个群体中进行组织学习,在牧场掀起宣传学习老军垦故事的高潮,让红色基因在学习中传承,让兵团精神在实践中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