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2021年春灌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2-21 22:5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赵晓辉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随着水管员启动闸门,一股清澈的水流涌向条田,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九连2021年春灌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为确保2021年春灌用水工作有序开展,团镇九连严格落实师市水利局《关于下达2021年农业用水计划及做好灌溉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用水管理,落实灌溉制度,做到节约用水。成立春灌工作领导小组,责任落实到人,制定用水计划,分水到地块、到每户承包人。同时,加强“两委”带班制度,在春节期间,组织职工对辖区所有闸口、斗、农渠内的垃圾、枯枝烂叶及淤泥进行彻底清理。严格控制地块面积,格田面积大于1.5亩的地块不予配水,遵循小格田大流量的灌溉方式,减少田间输水损失。

  截至目前,团镇九连2021年春灌工作正有序紧张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