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吴永红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值得点赞

——师市人民的骄傲

发布时间:2021-01-08 12:0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奉正云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日前,全国妇联在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兵团17个家庭获得“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一团草湖镇吴永红家庭榜上有名。这是师市人民的又一大喜讯。
  提起吴永红一家,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上几句:他们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哪哪儿都好的家庭。自1997年夫妻俩从甘肃老家来到四十一团草湖镇七连,从最开始的一无所有到现在有房有车有事业,还是当地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这都跟一家人的良好品质密切相关。
  在经营果园和农家乐上,吴永红夫妻俩勤学好问、踏实肯干,连续多年被团镇评为先进生产者,并于2016年荣获兵团发展自营经济、促进职工多元增收“百家示范户”和师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户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师市“巾帼自主创业示范户”荣誉称号。
  作为妻子,在家庭事业上,吴永红全力支持丈夫李永勤在经营果园和农家乐上的想法,和李永勤一起学习并付之行动;在家庭事务中,她把家里家外大大小小的琐碎事情操持得有条有理。
  作为丈夫,李永勤非常尊敬、疼爱自己的岳父岳母、妻子、孩子。把岳父岳母真心当作亲生父母一样孝敬,把孩子当朋友,家里任何事情都是商量着来。
  作为儿女,吴永红和李永勤非常懂事。父母文化水平都不高,但他俩从小在学习上从来没让父母操过心;家里日益富裕,但他俩从来不攀比,更不乱花一分钱,还经常攒下零用钱,在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为父母买上一份小礼物送去祝福。
  吴永红夫妻俩的热心肠远近闻名。他们毫无保留地向其他职工群众传授种植果树的经验,给困难职工提供增收岗位,先后出借30多万元给同事做创业资金;主动与少数民族职工结对帮扶,逢年过节送去清油大米,请他们到果园里打工增收。乡亲们都竖起大拇指赞赏道:“亚克西!”
  吴永红家对内夫妻恩爱、儿女孝顺,对外尊老爱幼、诚恳待人、乐于助人、邻里和睦,2018年被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评选为“最美家庭”,2019年被兵团评选为“最美家庭”。吴永红个人于2012年荣获师市“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师市“巾帼创业之星”荣誉称号;丈夫李永勤于2016年荣获师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兵团“维稳戍边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