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九团精准施策聚力攻坚 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12-02 12:3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陆文聪 宁笑阁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持久战。今年以来,兵团三师四十九团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立起长效动态管护机制,推进团场生态文明建设快速发展。
  走进该团,目光所至尽是干净的道路、整洁的绿化带,这些画面勾勒出美丽团场的幸福画卷。这里不仅有优质的居住环境,还有健身房、职工之家、文化广场等便民硬件设施,不断为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谈及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职工群众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十三连职工阿孜姑·达吾提高兴地说:“现在道路两侧、房前屋后都清扫得很干净,整个连队绿树成荫,既整洁又漂亮,我们生活的环境更舒适了。”
  据悉,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团党委以建设美丽宜居连队为导向,以连队居住区垃圾、厕所粪污、生活污水治理、住房安全和连容连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成立连队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健全专项组织机构。并结合实际,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等不靠不推诿,各方力量齐抓共管,顺利推进团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该团还深入挖掘和宣传连队先进典型,利用各连队职工微信群、QQ群、团场广播、LED大屏和“四十九在线”公众平台,向职工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工作动态、典型事迹。先后发布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新闻信息20余篇,利用LED大屏循环播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政策和宣传片50余次,进一步凝心聚力,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全团组织发动5.4万人次,清理垃圾314吨,完成旧房庭院整治2168户,利用废旧花场设置养殖小区、农机具停放区16处,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713吨,清理整治出营区空地326亩,修整道路林68公里,清理沟渠133公里,清理废旧广告牌21个。创建示范连队3个,树立示范户14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