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用担当精神诠释人生追求

——记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先进个人吐逊·司地克

发布时间:2020-11-28 11:5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奉正云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改革就要动真,就要在关键时期冲得上去。
  兵团三师伽师总场嘉和镇十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吐逊·司地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身心投入到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中,克服改革中的各种艰难险阻,在场镇连队中树立了标杆,圆满完成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被兵团党委表彰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先进个人。
狠抓团改工作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吐逊·司地克深知在兵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做好团改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对团改的许多文件、政策理解起来有很大的困难。但他没有退缩,认真学习钻研,力求把政策学深悟透。
  刚开始,如何开展工作是摆在吐逊·司地克面前的一个大难题。据他身边一起工作的同事回忆,为了后期职工土地划分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吐逊·司地克很长一段时间都把连队办公室当成了家。他经常一边工作一边吃饭,晚上加班到深夜,学习研究土地划分方案,再进行反复的修改,真正达到废寝忘食的境界。
  “打铁还得自身硬。”吐逊·司地克认为,只有把政策学懂学通,才能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在他的坚持下,狠学狠抓政策理论知识学习,定期抽查“两委”成员的学习情况,使他们最终对团场改革政策学深悟透。
  为提升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知识的知晓率,吐逊·司地克不论白天黑夜,只要有闲暇时间,都会走访辖区职工,挨家挨户宣传团场改革政策。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为团场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入基层征民意 真抓实干零上访
  为做到职工满意,吐逊·司地克深入基层,和连队参与分地的正式职工都进行了谈话,广泛征集民情民意和职工诉求。通过大范围的摸排调查,职工对分地方案提出问题40余条。吐逊·司地克对每条诉求逐条进行分析,坚持“大不动,小调整”的原则,针对性地对方案进行修改,最终分地方案得到职工的一致认同。
  如何让土地承包大户退出土地,将收回土地划分给其他职工,这是摆在吐逊·司地克面前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库尔班和艾买尔于2007年与总场签订土地合同。合同是合法的,但是按照团场改革政策,土地必须收回。吐逊·司地克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多次上门对其进行劝说,但双方商谈无果。吐逊·司地克并没有放弃,在家里、田间地头、巴扎,只要有机会,就积极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宣讲团场改革政策。经过不懈努力,最终他们同意退出土地,划分给其他职工。期间,吐逊·司地克积极组织开展团改工作满意度测评,设立举报箱,发放宣传单,带动连队“两委”成员对辖区314户、302名职工进行入户调查和走访,共化解职工大小矛盾累计100余件,实现连队团改工作零上访。
以点带面走在前 勇做改革领头雁
  在吐逊·司地克的带领下,十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得到场镇党委的肯定。团场改革工作现场会上,他分享自己关于改革工作开展的相关经验,利用实例,结合出现的问题,给全场负责团改业务人员答疑解惑。他的先进经验在全场范围内推广学习。
  吐逊·司地克这位年轻的领头雁,用心血、用真情、用付出、用奉献谱写着心中动人的乐章。他以一名兵团人的担当,诠释了“扎实苦干、恪尽职守、工作出色”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