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为团场改革出份力

——记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先进个人王建伟

发布时间:2020-11-28 11:5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言兮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面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他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带领团改工作人员扎扎实实、蹄疾步稳统筹推进团改工作,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作出突出贡献,被兵团党委表彰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先进个人。他就是兵团三师四十四团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伟。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涉及的领域多、范围广,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复杂,很多矛盾都与利益调整有关,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前所未有。王建伟毫不犹豫扛起这份重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兵团三师四十四团属于少数民族聚居团场,改革任务重、压力大。白天,王建伟经常深入连队和社区指导改革工作,对连队和社区提出的问题和难点及时解决,检查和督促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当连队在改革过程中遇到问题时,他都会不厌其烦地进行反复讲解,避免连队和社区在改革过程中走弯路。晚上,他常常加班到深夜,上报各类报表和材料。他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负责起草修改完善《四十四团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方案》及10个附件的工作方案。为切实推进连队、社区“两委”选举、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确权颁证等工作,他还制定了一系列相关配套文件。
  土地确权颁证是兵团史无前例的改革内容,关系到每一户职工的切身利益,职工群众对这项工作都十分关注。王建伟多次走访连队,了解实际情况,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他组织召开全团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现场推进会3次,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资源,科学把握进度,分期分批、积极稳妥推进,及时发现问题,找到解决办法。为职工划分身份地,职工真正成为土地的主人,让职工明白土地确权的重要意义;积极履行民兵义务;职工有了自主经营权,产品卖给谁自己说了算……团场配套改革改出新气象、改出新收获、见到新成效,职工切实享受到了改革红利。
  面对荣誉,王建伟十分坦然:“我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奋战在改革的第一线,真正做到让团党委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确保四十四团各项改革任务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