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则温尼沙·阿布都卡地尔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7 19:3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奉正云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五团前海镇二十四连农业职工则温尼沙·阿布都卡地尔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全国劳动模范每五年评选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作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则温尼沙·阿布都卡地尔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孝亲敬老,架起民族团结桥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生动诠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者精神。师市总工会表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师市掀起向则温尼沙·阿布都卡地尔学习的热潮,用她的真情实感、拼搏奋斗、踏实执着鼓舞更多的人,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同时,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师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则温尼沙·阿布都卡地尔,女,维吾尔族,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五团前海镇二十四连农业职工,2017年获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五团“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8年获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和谐幸福家庭”荣誉称号,2019年获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9年获兵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