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作风建设出重拳 凝心聚力扬清风

城投集团纪委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与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3 17:0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媛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兵师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近期,图木舒克城投集团公司纪委多措并举狠抓作风建设,强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狠抓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集团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部门例会为载体,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开展深入学习研讨,促使全体员工筑牢廉洁从业意识。同时,从8月21日开始,在集团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大学习大督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以学习为前提,以提高思想认识为目标,强力推动集团两级党组织抓作风改作风严作风,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集团健康稳定发展。
  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思想、听心声、多疏导等方式起到交流思想、解决问题、排解压力、激发干劲的作用,警示党员和管理人员在思想上经得住诱惑,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同时,根据兵师党委巡视、巡察、审计、监察反馈意见,列出集团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尤其是管理人员对照问题清单及岗位职责,通过自己找、别人提等多种方式,查找漏洞与不足,列出各自的问题清单和廉政风险点,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改进措施,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并在集团公示栏公示。
  畅通举报平台,充分收集民意。成立作风建设专项督导组,持续开展会风、学风、文风等方面监督检查。针对工程领域易发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面对集团全体员工和社会各界发布举报公告,在集团办公楼和各工程建设项目部设立举报意见箱31个,开通电话、邮箱、微信等举报平台,实时举报、实时受理。同时,通过定期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尤其是工程项目招投标、项目质量管理、资金使用、工程决算等各方面的监管。
  狠治违规问题,铁纪打造“铁军”。健全完善《关于进一步强化集团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采取各部门轮值、联合等不同方式,组合成立作风建设督导小组,建立“一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小结”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违规现象及时发现和纠正。从8月下旬起,下发《作风建设督查专报》2期,组织处理违反会风会纪人员8人,均进行通报曝光。通过持之以恒狠治作风顽症,力促集团管理更规范、制度更健全,以铁的纪律、严的执行,为集团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