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民法典》专题宣讲营造法治氛围

发布时间:2020-09-18 13:1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闻雪冬 王彦恒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民法典》,9月8日,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司法所将一本本《民法典》发放到团镇机关、事业单位每名工作人员手中,并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普及活动,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营造浓厚氛围。
  该团镇司法所干警阐述了《民法典》制定颁布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讲解了民法典立法的基本原则,对民法典的总则编和各分编的主要内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强调行政机关要尊重保障民事权利,正确运用公权力;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诚信契约精神,改善作风完善方法,不断提升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该团镇司法所所长任伟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加强《民法典》宣传是我们司法行政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应尽的义务,加强干部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学习,也是提升团场法治建设方面的体现。下一步,司法所将联合团依法治团委员会,将《民法典》的学习纳入到团各单位、各基层日常学习中,让《民法典》确实起到作用。”
  该团镇司法所将紧密结合团镇实际,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连队、进学校,助推团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