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四团法律进市场“《民法典》与生活同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13:1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杨文杰 张雄武 郑雪玲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民法典》宣传现场。
  为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加深职工群众对法的理解和运用,9月13日,兵团三师四十四团司法所、社会事务办、派出所、工会等部门联合走进该团金山农贸市场,宣传和解读《民法典》,并进行现场有奖问答。
  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团依法治团委员会办公室准备了包括牙膏、纸巾、洗手液等在内的价值2200元的竞答奖品,用问答形式宣传讲解《民法典》的诞生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重点问答了《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人格尊严等方面的重大进步。
  活动现场,新颖的问答模式吸引了来往群众,他们驻足在宣传现场,认真浏览宣传版面、翻阅宣传册。在问答环节,大家就婚姻继承、房屋买卖等生活常用的法律知识踊跃举手回答,对积极参与竞答但回答错误的群众,普法工作人员耐心给予法律知识的普及与解答。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将在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团通过不断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让民法精神深入人心,为《民法典》的正式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竞答260人次,约2000余人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