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喀什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13:0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唐志文 刘光寿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交警引导车辆通行。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展开,路面车流量进一步加大,为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近期以来,喀什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强化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全力做好车流密集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通行秩序管理,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保障辖区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组织交通违法整治,铸就安全管控屏障。持续加强对辖区道路巡查力度,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治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执法零容忍,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消除、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强化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针对复工复产期间出现的人流车流高峰,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温馨提示卡、摆放宣传挂图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增强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天气情况、公路交通管制、交通事故等相关信息,引导车辆规范安全行驶。
  自复工复产以来,喀什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出动,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为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