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五十一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促进平安团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8 12:3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周芳平 令狐克念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互相协调、协同配合、同频相向的工作合力,及时化解矛盾,提高工作效率,近期,兵团三师五十一团通过多渠道多举措,扎实有效开展信访工作,进一步确保团场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理论政策学习,提高信访处置工作能力。该团信访办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学习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能力,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式,运用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驾驭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接待信访人处置水平。对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因人、因事施策,灵活应对,确保信访事项平稳处置。学习借鉴并推广师市“枫桥经验”的相关要求,围绕重大节假日、集体连队居住区综合整治项目、征地拆迁补偿、工程项目建设等重要领域,充分发挥连队(社区)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对群众来访或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按照业务程序,积极主动了解信访人的诉求及其情况,做好信访人心理疏导,宣传信访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引导其按规定程序进行信访,推动信访化解。
  建立信访台账,提高信访事项化解效率。及时对信访人反映的矛盾纠纷建立台账,一项一项落实工作措施,限时化解,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道路建设、民工欠薪等方面问题,形成领导小组,组织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下连队、进工地,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的建议和诉求,努力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教育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
  截至目前,该团矛盾纠纷化解率为82.3%,群众网上投诉回复率为100%,在实现信访工作良性发展的的同时,也为创建平安团场奠定坚实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