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五十团夏河镇举办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陈文 王天亮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兵团三师五十团夏河镇举办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提升妇女就业创业技能,拓宽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
  本次培训为期10天,培训老师以现场示范教学的方式,向妇女群众讲解了假发头套编制技巧,并手把手传授编制技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编制技艺。此次培训班为妇女群众搭建了创业就业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妇女群众的就业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编制技艺,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实现家庭创业增收。
  兵团三师五十团夏河镇群众马少杰对记者说:“老师给我们讲解的很详细,我们在今天学习当中学到了很多的编发技巧,我有信心学的更好,给自己的家庭创造一份收入。”
  图木舒克市旺达发业有限公司培训老师黄翠霞说:“今天有300多个工人在学手工,他们学的非常认真,我们作为老师,会尽心尽力的教会他们,让它成为他们以后致富谋生的技能。”
  此次培训由兵团三师五十团夏河镇招商引资企业图木舒克市旺达发业有限公司承办,图木舒克旺达发业有限公司用工需求大,工人月工资在2000元左右。企业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6000万元,实现税收180万元。同时,还可为团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图木舒克市旺达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喜军对记者说:“旺达公司在兵团三师五十团党委的领导下,对团场的妇女同志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妇女同志们不出团,不离家就能够创业,实现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