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香梨园里飘出“致富香”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郑雪玲 杨文杰 冯步婷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兵团三师四十四团种植的香梨获得了丰收,由于该团产出香梨香甜多汁、清脆爽口,深受市场青睐,各地收购商纷至沓来,争相采购。
  在兵团三师四十四团果农韩清明的香梨园内,工人们忙着采摘、装箱,一片丰收的景象。韩清明和老伴种植香梨已有多年,老两口每天在梨园内巡视,检查梨树的生长情况,认真做好梨树的除草施肥修剪等管理工作,由于到位管理,他家的香梨品相好、口感甜。韩清明高兴的说,今年能收获香梨五十吨,可以有三万多元的纯收入。
  兵团三师四十四团果农韩清明说:“我们今年的香梨长得非常的好,口感好,甜度高,又脆又甜。”
  韩清明一心扑在果园的发展上,为提高果园经济效益,他专程赶赴黑龙江考察蓝莓品种和市场,现如今,韩清明在香梨园内套种了30棵蓝莓,增加了果树品种,让园子更加生机盎然。近几年,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兵团三师四十四团党委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多元增收,各类瓜果成了职工群众致富的香饽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