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五十一团农艺技术升级促丰收

发布时间:2020-09-16 13:1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古丽奴·托合提 早日姑力·卡的尔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切实解决因缺水导致棉花产量降低等问题,今年,兵团三师五十一团对3000余亩棉花地实行“干播湿出”播种模式,目前,棉花长势喜人,丰收有望。当前正是棉花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农业局为推广“干播湿出”技术和经验,近日,在该团对棉花“干播湿出”进行观摩,与会人员现场进行技术交流。
  该团是典型干旱灌溉农业地区,水资源短缺。“干播湿出”棉田不进行冬、春灌,首先在棉花播种后滴水补墒,比传统播种技术节约水量30%,节水效果显著。同时,每亩可减少各项费用100多元,又可以推迟化肥一次性投入带来的资金短缺问题。“干播湿出”的棉花地利于出苗,可以达到苗齐、苗壮、苗匀的生长目标,又可极大缓解用水难的问题,减轻该团生态建设需水矛盾,为棉花高产、稳产夯实基础。
  近年来,该团不断完善和成熟运用“干播湿出”技术,把新技术、新科技运用到农业生产中,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持续促进职工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