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紧盯餐饮浪费行为强化监督执纪

发布时间:2020-09-16 13:0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丹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期,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切实加强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遏制浪费行为,增强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营造节约氛围,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团镇及时下发《四十二团龙口镇“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号召各族干部群众行动起来,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倡导绿色科学消费。团镇各餐饮业主动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等宣传标语,通过店内海报、点餐提示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浓厚氛围。
  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大力弘扬节俭美德。团镇通过调频广播、移动音响、电视、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加强“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宣传教育,整治奢侈浪费之风,大力倡导养成勤俭节约美德。团镇纪委监委鼓励动员机关各部门、各中心、各连队扎紧制度篱笆,管好“钱袋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同时,立足监督执纪职能定位,协调引导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形成监督合力,对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严惩不贷;鼓励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主动带头恪守文明餐饮规定,坚决抵制铺张浪费之风,以实际行动引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新风正气。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执纪问责。团镇纪委监委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奢侈铺张等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深挖细查各类问题及其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释放“严”的主基调,保持强大震慑力,以有力监督执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