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四团党员干部联户服务群众走心

发布时间:2020-09-16 13:0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丁惠芳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兵团三师四十四团地处图木舒克市近郊,为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质量,实现社会治理全覆盖,今年,该团党委围绕基层党组织构建公共服务圈、群众自治圈、社会共治圈,通过实行“党员干部联万户”网格化工程,实现团连户全覆盖,构建起“无死角”治理体系,打通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厘米”。

  “三明确”构建管理体系,解决“一盘沙”问题。明确网格责任人。以责任区为单位,建立“党建+网格”管理体系,明确网格编组,将连队所有群众以户为单位进行编组划分,由相应党员进行联系,坚持用好“三级组织、五级网格”,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明确“四到户”工作机制,每名三级网格长做到“四到户”,即上级政策到户宣讲、支部决议到户传达、活动到户发动、意见建议到户征求,使党组织和群众之间建起一条政策到底、民意上传的通道。
  “三实行”打造工作落实圈,解决“一厘米”问题。实行工作部署制。团党委周工作例会上,以简洁明了的形式将上级精神和各项工作任务传达到各支部,各支部以事不过夜的速度将会上内容详细传达到辖区内各包户干部,包户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传达到所联系的每一户群众,将党委工作安排传达做到家喻户晓。实行多方式推进工作布置机制。每级网格长根据自身情况和联系对象特点,综合采用电话、微信、面访等多种方式推进各项工作。实行应急处置和问题反馈机制。在传达工作部署要求的同时,履行督促执行职责,遇到紧急或特殊任务时,真正实现部署即落实。同时,把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确保每项工作在每户的落实情况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存在问题第一时间得以解决。
  “三促进”考核统筹实施,解决“一手软”问题。党员量化积分促进规范化管理。根据党员表现半年亮绩赋分,每季度梳理一次,年底汇总累计积分情况。季度得分情况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公布,并张榜公示。述职评议促进提升。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先锋岗等,党员公开“亮承诺”,接受全体党员监督。评先树优提升积极性。根据团场中心工作任务落实成效,围绕“五个表率”,进行综合评定,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