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困难户买力坎·艾克力当上了老板

发布时间:2020-08-07 13:0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何志江 刘洋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小朋友,拿好你的蛋糕!”7月26日,东风农场二连买力坎·艾克力开心地在自己蛋糕店忙碌着。
  今年30岁的买力坎·艾克力曾经在英吉沙县一家化妆品店做店员,每月收入2000元。收入不高,下班后还要照顾家中的两个孩子,丈夫不在农场,家中里里外外全是她一个人操劳,生活比较困难。
  然而,每天的辛苦并没有阻止买力坎·艾克力向自己的理想前进。她总在琢磨改变目前的生活困境,能有一份收入高还能照顾家庭和孩子的工作。接下来,她又找了几份工作,但都不理想。后来,买力坎·艾克力把目光转向了农场。她发现,农场一直没有一家蛋糕店,邻居们生日定蛋糕或吃甜点都要到英吉沙县城购买,大家都觉得不方便。于是,她决定在农场开一家蛋糕店。
  去年12月,喜欢做甜点的她拿着省吃俭用攒下的3000元在英吉沙县一家蛋糕店开始拜师学习。学习期间,她是天天到店最早、下班走得最晚的人,碰到不懂的技术和问题,虚心请教,直到弄懂或会操作为止。
  学成回到农场,买力坎·艾克力向二连党支部提出想在农场开蛋糕店,连队党支部和“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向农场协调,在农贸市场为她租了一间门面房,且半年只收取2000元的房租。
  门面房租到后,家里几乎没有积蓄,买力坎·艾克力又为开店的启动资金发愁,她的结亲干部王刚红了解到情况后,送去了3万元。买力坎·艾克力接过王刚红递到自己手中的钱,哽咽道:“我一定会好好经营蛋糕店,不让你失望!”
  在连队党支部、“访惠聚”工作队和结亲干部的帮助下,今年5月29日,买力坎·艾克力的“东风农场好吃蛋糕店”正式开业。当天,连队党支部、“访惠聚”工作队组织了活动帮她进行宣传。买力坎·艾克力也笑着说:“我终于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蛋糕店,感谢连队、工作队及我的亲戚。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与支持。”
  如今,买力坎·艾克力的蛋糕店经营状况良好,蛋糕和各类甜品的样式丰富,喜欢吃她做的蛋糕的人也越来越多。
  买力坎·艾克力说:“开蛋糕店后,我每天虽然比以前累,但心头是甜的。”她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店里有150元左右的收入,也可以更好地照顾两个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