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真情浇灌石榴花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12:0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程雄燕和亲戚在一起(资料图片)。
  我叫程雄燕,今年35岁,是图木舒克税务局人事教育科的一名干部。2010年9月来到美丽的新疆,在这里结婚生子扎下了根。图木舒克成为我魂牵梦绕的第二故乡。
  2017年第一次见到亲戚依马木·买买提时,不足90平方米的门面房,分成“陆海空”三层,大部分空间作为门面,堆满有棱有角的建材,原本拥挤不堪的房屋后侧一角隔出一间房一半作厨房一半当卫生间,地上摆满了锅碗瓢盆生活用品,一股浓烈的异味直冲鼻子;在墙顶上方用隔板挡的部分是睡房,堆满了被子和衣物,睡房很矮,亲戚一家五口人只能爬进爬出。
  夫妇俩都是巴楚县良种乡的村民,育有3个儿子,一个在上小学,一个在上幼儿园,最小的刚满1岁。2015年在岳父的提议下,依马木·买买提拖家带口来到图木舒克市谋生计,于是租了这间门面房,一边销售装修材料,一边为他人装修房屋。店门已经开了两年,租金也从最初的每月2000涨到3000多元,店面销售和装修生意却不是很好,加之三个儿子逐渐长大,家里开销也大了起来,一家人省吃俭用入不敷出,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我告诉依马木·买买提,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如果遇到困难可以找我。几天后电话铃响了起来,依马木·买买提急促地告诉我有麻烦了,我急忙赶了过去。原来依马木·买买提已经拖欠了3个月的门面房租金,房主前来催租,态度强硬,夫妻俩无奈之下拨通了我的电话。
  税务局党委一直倡导开展“民资团结一家亲”活动“既要结亲,又要扶贫帮困”。作为一名党员,我当即表示:这个忙,我来帮!和丈夫商量此事后,打算先帮助亲戚垫付每个月3000元的租金,但考虑到我们都是工薪族,上有老下有小,这样帮扶不是长久之计。一家人在一起合计半天,最后决定举全家之力分期买下这套门面房。和房主一商量,他答应了,房主说确实着急用钱,不然也不至于上门催租。谈好价格后,我们凑钱支付了首付,并答应剩下的分两年付请。2017年底,当门面房过完户后,我一身轻松地告诉亲戚依马木·买买提一家:房子以后是咱们的了,你们放心使用,以后宽裕了,可以再买回去。
  依马木·买买提却感觉这样不妥,一再坚持要支付房租。我告诉他不用在意房租的事情,并鼓励他要好好地经营,早日摆脱困境。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两年的时间过去了,依马木·买买提的建材销售和装修生意慢慢好了起来,没有每月租金的压力,他也渐渐有了些积蓄,已经在门面房所在的小区首付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一家人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目前,依马木·买买提一家对现有生活很满意,他兴奋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税务局给我结的好亲戚,我一定好好干活,多多挣钱,用实际行动感谢政府!”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各民族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并肩携手、同心同德,共同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一起迎接新疆更炫目的朝阳!(程雄燕 口述 张秀丽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