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九团抢抓农时助力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2020-07-06 12:2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陆文聪 章晓添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红枣生长旺盛,开花、授粉、坐果持续完成,对营养需求大,为使营养集中供应枣树中上部位,四十九团的枣农们抢抓农时,给红枣实施环割。
  枣树环割一般是在整棵枣树开花量达到30%-50%时进行,枣树环割也叫作开甲,环割是在离地面30公分处位置选择一处光滑平整的地方,再用刮刀轻轻将外层的老树皮刮掉,在漏出里面的粉红色内皮后,在用环割刀切一圈,深度为不切断韧皮但不伤害木质部位。枣树通过环割切断韧皮部组织阻止树上养分向根系输送,使叶片合成的光合产物短时间内集中在树冠部分,供应开花结果和幼果发育,减少落花落果,从而达到丰产丰收。
  据悉,由于枣树环割需要抢抓农时,团场周围的职工、农户都参与其中务工,增加了团场部分人的收入。在三连职工赵卫的红枣地里,10余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给枣树环割,环割的手法娴熟,平均一分钟能环割一颗枣树。他们告诉笔者,给枣树环割每天收入在150元左右,等把枣树环割完,估计有几千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