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四团防电信诈骗宣传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7-06 12:1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雄武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30日至7月1日,四十四团司法所联合社综办、派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在打击虚假信息诈骗中的教育引导作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该团组织大型宣传车在社区、连队利用大喇叭不间断播放双语音频广播,主要聚焦养老服务、虚拟货币、网络借贷、网上刷单、冒充公检法、中奖类、冒充客服退款等领域,围绕近年来兵团十大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揭露非法集资和非法诈骗的违法犯罪手法、特点,有侧重点地普及防范该类型犯罪的识别方法,提升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契机,组织各连队(社区)专职人民调解员利用周一升国旗和每日夜校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观看防电信诈骗视频等形式揭露诈骗手法,讲解防范诈骗知识。同时,通过微信群转发防范电信诈骗相关信息,提醒职工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及微信朋友圈发布的各类信息、案例及相关法律知识,提升职工群众防范知识和防骗识骗能力,并引导职工群众积极举报电信诈骗嫌疑人。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1辆,累计播放音频15小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微信群转发防电信诈骗宣传信息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