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一团草湖镇普法办“全国节能宣传周”普法宣传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20-07-06 12:1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建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四十一团草湖镇普法办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
  以新媒体为平台,保障传播覆盖面。普法办将“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知识,以短视频、动画案例形式通过“易企秀”平台进行推送,并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传播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向干部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互动,形成普法宣传全覆盖。
  宣传进集市,做到受众广泛。通过在集市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广播、发放“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倡议书、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职工群众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引导职工群众绿色消费、低碳出行。
  开展国旗下宣讲,引导绿色新生活,团镇普法办利用专职人民调解员在连队、社区工作的优势,开展国旗下宣讲,重点讲解节约用电用水,合理饮食、减少粮食浪费,尽量不使用一次性产品,在生产中,消耗的塑料薄膜及时回收,统一处理等相关节能低碳知识,引导职工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提高节能意识。
  截至目前,团镇普法办开展国旗下宣讲7场次,受教育职工群众800余人;发放倡议书500余份,开展集市宣传咨询1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制作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知识“易企秀”2期,通过QQ、微信推送转发20次,点击量超过5000余次,有效普及了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营造了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