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0-07-03 16:06:00来源:兵团日报作者:罗红燕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9日,在三师叶城二牧场三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刘前东(左)的引导下,工作组成员参观了老连部遗址。
  6月9日,由三师叶城二牧场新招录的3名大学毕业生组成的工作组,来到牧场三连“红色教育基地”蹲点,接受再教育。
  叶城二牧场三连属于边境连队,距离牧场场部160多公里,海拔在3000米至4850米之间,是以放牧牦牛为主的畜牧业连队。工作组一行在一周时间里,与三连“两委”成员和连队职工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3名大学毕业生受到很大震撼,被牧场职工群众和三连“两委”成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
  在三连老连部遗址前,三连“两委”成员和工作组一行整齐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连队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刘前东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老连部遗址,聆听了牧场前辈屯垦戍边的感人故事,了解了牧场维稳戍边的光辉历史。
  面对一个个实物场景,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的奋斗精神,纷纷表示要珍惜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不辱使命勇担当,履职尽责善作为,让“红色”成为永远抹不去的精神印记。
  刘前东说:“三连‘红色教育基地’是我们牧场的宝贵精神财富,就像是一本厚重的历史教科书。无论时代怎么发展,形式怎么创新,这里都是传承发展红色文化的载体,有着永远抹不去的精神印记。”
  据悉,叶城二牧场党委按照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党建工作年”的要求,今年所有新招录人员将分期分批进驻三连蹲点,接受再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兵团精神,为促进牧场发展和职工增收致富,增添更雄厚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