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套种小茴香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07-03 16:0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聂叶 王卫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连日来,在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各连队田间地头,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职工群众忙着采摘和晾晒小茴香,一派丰收景象。
  近年来,四十五团前海镇根据团镇实际情况和气候条件,积极引导职工挖掘现有土地资源优势,在棉花、辣椒行内套种小茴香。据悉,小茴香种植既不占用土地,也不影响作物生长,管理非常方便,让土地、肥料和水得到充分利用,亩产可达100公斤,平均每亩可增收800元,既有效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又拓展了职工致富渠道。
  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六连职工吾祖白·萨迪说:“这是我们的辣椒地,辣椒地现在有几个人在收孜然,希望可以卖个好价钱,提高我们家庭的收入。”
  “连队的职工群众自兵团改革以来,充分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利用地里的空间,在辣椒中间套种孜然,孜然辣椒双重收获。拓宽他们的致富门路,增加他们的收入。”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六连“两委”成员赵红云说。
  四十五团前海镇将继续积极引导适宜种植茴香的连队,并借鉴已成功的经验,乘势而上,与时俱进,真抓实干,下大力气提高亩均效益,助力职工群众多元化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