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二团龙口镇“农田顾问”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0-07-01 13:20: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王增华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千金在手,不如技能傍身”,“富口袋”不如“富脑袋”。连日来,四十二团龙口镇农业技术员、连队“两委”成员纷纷变身“农田顾问”,深入职工群众田间地头“传经送宝”,通过看长势、寻病害、教方法、搭平台……助力团场职工丰产增收。
  又是一年田管季,更是一年“操心”时。团镇紧扣农业发展之根基,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多方举措,跟踪加强田管技术指导。
  “30公斤尿素,15公斤磷酸一铵、15公斤磷酸钾或氯化钾肥,随水滴施。水肥一体化,节约成本,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和最大效用,从而实现增收。”“这块棉花长势真是漂亮,病虫害防治、水肥一定要跟上。”简单的对话,成为当下职工群众最中意的声音,也是“田间顾问”服务职工、支招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了更精准地服务职工群众,下好农业增收“先手棋”,团镇在鼓励职工多走“土地+”发展模式的基础上,将“面对面、零距离”技术授课、现场会交流与微信等网络平台相融合,开辟多维度服务模式,扩大服务覆盖面、受用性,稳固职工群众家庭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