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五十团夏河镇“田间医生”赢点赞

发布时间:2020-07-01 12:51: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夏绪明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连日来,六师五家渠市驻五十团夏河镇十三连“访惠聚”工作队在连队棉田里“问诊把脉”,帮助农户给棉花查虫治虫。连队少数民族群众都称工作队员们是“田间的好医生”。
  该连是集体所有制连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驻连工作队配合连队党支部引导农户改变传统种植模式,积极推广科学种植棉花新技术,在良种、良法上下功夫,督促农户落实好每个常规技术和关键环节。曾经在芳草湖农场从事农业技术管理和推广26年的工作队副队长房泽海,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从棉花播种到田间管理跑遍了连队所有条田。他对症下药指导农户做好棉花管理,看到长势喜人的棉田,农户们夸赞,今年这么好的棉花多亏了我们有个好专家。
  这两天,房泽海和其他队员在普查棉田虫情中,把好点片防虫治虫关,指导农户配药打药,把植保工作落细落实。农户努尔麦麦提·热合曼说:“现在棉花地的虫子太厉害了,有‘访惠聚’工作队棉花专家的指导,我们不害怕了,今年棉花管理全听工作队专家的。”
  今年,连队为了防止精准脱贫户卡斯木·麽拉返贫,由“访惠聚”工作队负责全程技术指导,他种植的20亩地棉花。由于春季南疆雨水较多,棉蓟马容易发生。针对这种情况,房泽海及时指导他进行机车防治,棉蓟马得到有效防治。“地里害虫没有了,棉花比去年长得好,今年挣上3万元没问题。”卡斯木·麽拉高兴地说。
  看到连队棉花的长势长相,大部分棉花已经座蕾5台果枝,连队支部书记邓健信心十足地说:“现在,我们连棉花没有大面积发生虫害,幸亏有‘访惠聚’工作队的技术服务指导。今年全连棉花每亩地产量有望达到5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