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托云牧场“以赛代培”提技能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0-07-01 12:12: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王璐超 邵书琴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由托云牧场妇联、社会事务办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妇女刺绣技能大赛在牧场刺绣基地开赛。
  此次比赛是牧场首次通过“以赛代训”形式开展刺绣技能培训,为牧场妇女搭建展示刺绣才艺、交流刺绣技艺的平台。绣娘们争分夺秒、忘我地投入到刺绣创作中。娴熟的手工、精细的针脚、灵巧的技艺,针线不停在绣布上跳跃舞动,各色各样的图案也不断成形。牧场妇联工作人员袁小艳介绍道:“通过比赛,选手之间可以互相交流刺绣技艺,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使更多的妇女掌握刺绣这项创业就业技能,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柯尔克孜族独具特色的刺绣技艺及其在带动妇女增收致富、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巨大潜力。”
  托云牧场柯尔克孜刺绣合作社现有社员60名,熟练“绣手”13人,行情最好时,每人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已购置绣花机20台、缝纫机16台、数控刺绣机床2台、锁边机1台等设备,师市妇联还将支持10万元用于刺绣技术分层培训和购置多功能弹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