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二团龙口镇做好棉花田间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11:45: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闻雪冬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27日,四十二团龙口镇组织各连队职工群众在五连召开棉花打顶工作现场会,重点观摩和了解棉花长势、田管工作及打顶工作有关情况,邀请农业种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讲授棉花打顶及田间管理技术。
  在活动现场,职工群众首先观摩五连的棉花长势,农发中心就当前棉花打顶和棉花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水管站对棉花滴水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眼下,到了棉花打顶的关键阶段,该团镇党委要求各连队严格按照“时到不等枝、枝到不等时”的原则,积极为职工群众做好打顶服务工作。各单位打顶后根据棉田实际情况,加快水肥运筹工作,加强棉田虫情调查,把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
  当前,棉花正处于棉管的关键时期,也是形成产量的重要时期,该团镇各连队严防死守,打好植保工作攻坚战,力保棉花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