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师市各单位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6:12: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王燕 姚天元 唐志文编辑:孟萧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四十一团草湖镇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职工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四十一团草湖镇良种连组织职工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团镇良种连普法领导小组向职工群众发放禁毒调查问卷,抽样调查职工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程度。组织职工群众开展相关禁毒知识的学习,通过精心准备的ppt素材,直观地宣传毒品的种类,毒品对自身、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着重讲解如何防止青少年吸毒方面的知识,让职工群众积极做好青少年禁毒的宣传引导教育工作,提高职工对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视。
  通过活动,职工群众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参与禁毒、自我保护和维护社会稳定、遵纪守法的决心,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王燕)
  
  红旗农场
  6月27日,红旗农场司法所、派出所在学校联合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宣讲人员针对中学生好奇心强、法治观念薄弱等特点,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进行禁毒知识讲解,重点讲解青少年染毒的原因和毒品的危害,警示青少年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对祖国、社会和家庭有贡献的人。同时,播放《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禁毒宣传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让每名在校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这一社会公害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使广大师生受到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洗礼。  (姚天元)
 
  拜什加帕派出所
  6月22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喀什垦区公安局拜什加帕派出所联合伽师总场嘉和镇司法所等部门,开展以“预防毒品危害、保障身心健康”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及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赠送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礼品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宣传讲解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等内容,并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抵制毒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参观、询问,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禁毒知识的认知和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唐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