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4-27 22:07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根据师市党委统一部署,近日,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师市第七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兵团反馈意见等,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聚焦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深入自我检视,认真剖析问题存在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聚合力、“红脸出汗”找不足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整改要求,切实增强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师市纪委监委机关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带头提升思想认识,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落实兵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师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要逐项对标反馈意见,梳理问题清单,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严格按照“思想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切实强化担当尽责,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抓住整改重点,有什么问题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让巡视整改成果实现最大化。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政治功能,扛牢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把落实巡视整改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建立巡视整改工作长效机制上形成监督合力,坚决杜绝敷衍整改、不整改、假整改、整而不改现象,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