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师市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29 14:09来源:师市党委巡察办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26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推动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师党委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重大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定坚决贯彻巡视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肃认真的作风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持续提升政治担当,增强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为师市党委各项工作决策当好参谋。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年”为引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和兵师党委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政治巡察,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师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入兵团第一方阵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要科学运用巡察工作方法,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统筹推进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同步开展,做好科学谋划和组织。合理运用巡察方式系统统筹推进、上下印证、相互促进,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克难,在人力配置和时间安排上从实际出发,确保如期完成巡察任务。加强巡察与纪检监察的深度融合,加强协作配合,使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协调衔接、相互贯通,推动形成“四个全覆盖”有机统一的权力监督格局。
  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和规定,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加强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领悟监督重点,细致谋划工作任务,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合力调配人员力量,圆满完成师市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守纪律和规矩,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巡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