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师市党委多措并举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1-08-27 14:05来源:师市党委巡察办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师市党委为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突显巡察“利剑”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多角度全方位督促基层党组织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1.开展巡察“回头看”,督促整改。2018年以来对181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占被巡察党组织总数的43.3%。巡察“回头看”既督老问题,又巡新问题,切实督促落实整改成效。
  2.开展专项督查,压实责任。2021年3月,师市纪委监委,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巡察机构联合组成3个督查组,对63个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达到了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提高整改成效、强化成果运用的效果。
  3.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对2021年第一轮巡察“回头看”37个党组织未整改到位的69个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严防只巡不改,杜绝文字整改、虚假整改。
  4.梳理突出问题,推动整改。对2021年巡察“回头看”发现的部分连队农用水水费收缴不规范、“三位一体”机制、“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形成专题报告并予以通报,责令基层党组织立即对标对表抓好整改。
  5.注重成果运用,形成震慑。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2021年第一轮巡察“回头看”发现的巡察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29个党组织进行了通报批评,师市纪委监委对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整改推进缓慢的3个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基层党组织对照问题一体集成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翟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