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2021年师市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9-25 14:01来源:师市党委巡察办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巩固提升整改成果 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10日起,根据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巡察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师市党委派出3个反馈组,对检察院等40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察反馈,督促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师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反馈期间,师市党委各巡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兵师党委关于巡察反馈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与被巡察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取得良好成效。 
  师市党委第一轮各巡察组充分肯定了被巡察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也在反馈中严肃指出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出“体检报告”,明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师市分管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
  巡察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具体整改任务落实,将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细化分解、分类施策、统筹推进,通过建章立制规范权力、严肃纪律、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全面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维护纪律规矩和制度的严肃性,扎实推进巩固提升整改成果。
  全面反思抓整改,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按照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从政治高度重视整改,认真剖析根源,狠抓整改落实,以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真改实改,用好巡察反馈成果。
  建档立项,从严从实抓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主动落实“一岗双责”,检查好、督促好、指导好、报告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健全完善资料,制定方案,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排时间表,定任务书,挂账销号。
  坚持标本兼治,全面理顺机制,不断完善制度,坚决避免反弹。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监督意识,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把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年度工作融为一体。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确保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
  师市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分管或挂钩单位的巡察反馈大会。(张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