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兵团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2-24 13:52来源:兵团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坚定坚决抓好巡视整改
彭家瑞主持 孔星隆 李新明出席
 
 
  2月22日,兵团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日报记者 张鑫 摄


  2月22日,兵团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坚决抓好巡视整改,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对兵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作说明。兵团领导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王君正指出,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兵团的巡视和反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工作的重视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兵团更好发挥特殊作用的期望重托,充分体现了对兵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怀厚爱。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主动对标对表、认领任务,全面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持续深化改革,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兵团改革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巩固改革成果、完善改革配套、提升改革水平,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不断增强兵团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升维稳戍边能力,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创新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兵团文化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更好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强化大局意识,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坚持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坚持以区域经济发展理念谋划推动兵地融合发展,持续健全和落实兵地融合发展协调沟通机制、战略规划实施协调机制和重大问题协商机制,促进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实现兵地优势互补、设施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
  王君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巡视整改推动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政治能力作为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管党治党不放松,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腐惩恶不手软,从巡视反馈问题中深刻把握兵团反腐败斗争新态势,进一步明确兵团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正风肃纪不停步,深入开展改革工作落实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努力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兵团整体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队伍建设不懈怠,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师团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兵团各级领导班子,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全面加强连队(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王君正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尽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严格实行整改问责制,一项一项拉出整改清单,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一抓到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深化拓展整改成效,努力构建管党治党常态长效机制。要将巡视整改作为强大政治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抓好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兵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纪委监委、兵团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兵团党委巡视办主任和各巡视组组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