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七届兵团党委第七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 2020-04-04 23:10来源:兵团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七届兵团党委第七轮巡视完成反馈
  2019年10月27日至12月6日,兵团党委派出3个巡视组对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兵团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兵团党委政研室、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兵团广播电视台、兵团日报社、兵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兵团广播电视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日前,3个巡视组陆续向11个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
  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整改等情况,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巡视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提供坚强监督保障。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兵团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在反馈中,兵团党委巡视组肯定了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得不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个别基层党组织“灯下黑”的问题依然存在;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被巡视的兵团机关部门中有的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意识不强,示范作用未完全凸显,全面从严的氛围不浓;有的兵直事业单位职责使命意识不强,聚焦主责主业谋发展差距明显,腐败问题存量大、增量仍在发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与兵团大势不一致;有的院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深不实,工作存在突出短板。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
  党委(党组)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抓实、抓深、抓细,把巡视发现的问题与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统筹起来,一体整改到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落实整改,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制度。
  反馈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立足职能责任,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推动解决整改责任不落实、不作为、不精准,部分党组织落实兵团党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推进重大改革举措缓慢、廉洁风险突出等问题。(兵团党委巡视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