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巡察办:提质增效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18 13:57来源:师市党委巡察办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截至2020年底,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巡察基层党组织415个,实现巡察全覆盖。
  肩扛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师市党委巡察办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巡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树牢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确保政治效果,第二轮巡察对师市融媒体中心、基层连队等2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对44团、51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专项巡察“回头看”,对在建工程进展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开展“机动式”巡察。
  敢于斗争揭短,深挖彻查重点领域腐败。以人民至上理念维护职工群众利益,首次在师市工程建设领域两轮次开展专项整治巡察,对长期积存的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摸排,深挖彻查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中的小官大贪。2020年,在工程建设领域巡察发现问题370个,移交问题线索27个。师市纪委监委成立问题线索核查专班,加大查处力度。
  积极开展巡察反馈,促进巡察整改落实。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师市党委书记挂帅抓总、分管(挂钩)领导分片负责、行业主管部门按岗履责、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主动担责、基层党支部照单收责的“五级联动”整改工作机制。抓住管党治党的“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把巡察成果作为警示教育材料,不断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