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扭住关键强推进 确保巡察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11-22 23:31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0年是七届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实现巡察基层党组织全覆盖的重要一年,加之10月底突发新冠疫情,为师市党委正常推进巡察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阻力和困难。师市党委审时度势、客观分析形势,发扬勇于克难、敢于挑战的斗争精神,抓住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防疫和巡察工作两手抓,多措并举强势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2020年以来,师市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察工作5次,召开书记专题会4次,召开巡察办工作例会、组办联席会议等会议17次,举办巡前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5期,自上至下举旗定向高标准研究谋划巡察工作。
  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冲击,高质量推进常规巡察。师市党委在5月和10先后启动了2轮常规巡察:第一轮巡察对公安、教育、卫生系统和街道、团场的13个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包括对所辖的82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对36个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累计发现问题1141个,立行立改问题159个,移交问题线索21条;第二轮巡察对师市宣传文化、农业、水利和团场,基层单位的3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各组正驻地梳理问题、撰写报告、整理资料,集中组织理论学习,已完成目标任务的55%,预计12月中旬全面结束,至此全面完成七届师市党委任期内管理的基层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以整改督促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建立师市党委书记挂帅抓总,分管领导、挂钩团场领导分片负责,行业主管部门按岗履责,团场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主动担责、连队党支部照单收责的“五级联动”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见效。按照师市党委主要领导要求,要把巡察意见反馈大会开成警示教育大会,今年第一轮巡察,师市13名地师级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31个单位(部门)反馈大会,并指导巡察整改工作。同时,巡察工作与纪检监察3个片区协作工作组有机结合,使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相互贯通、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