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加强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安全办案意识

发布时间: 2021-05-19 18:41来源:三师清风公众号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加强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安全办案意识
  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组织片区联合工作组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培训教育,进一步强化审查调查人员安全思想意识,毫不松懈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切实提升办案人员安全办案能力。
  提高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组织片区联合工作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走读式”谈话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对“走读式”谈话的适用范围、事前准备、方案制定、安全规范操作、风险防范、责任追究等内容系统学习,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全体成员不折不扣执行办案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安全意识,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
  明确责任落实,健全安全工作机制。建立审查调查工作组组长安全负责制、工作组成员岗位安全责任制,对审查调查谈话措施的使用条件、审批程序、组织实施、安全要求、责任分工等做出明确规定,确保谈话场所、审查调查场所、留置场所使用以及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审理等环节的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形成分级管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工作的安全性。
  强化业务培训,增强履行职责能力。邀请从事多年审查调查、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就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为全体成员进行专题培训和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审查调查安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业务交流,把日常工作中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规范填写“七表一须知”、跟踪回访表、安全日志等,通过实实在在的业务交流,有效强化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履职尽责意识,确保审查调查“零事故”。(胡有海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