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廉政文化

三师图木舒克市:建立健全廉政档案 推动监督关口前移

发布时间: 2020-11-05 13:21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三师图木舒克市:建立健全廉政档案 推动监督关口前移
  
  一是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按照“应建尽建、应纳尽纳”的原则,将师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师市党委管理干部的任免情况、人事档案情况、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受到处理的情况,巡视巡察、信访、案件监督管理以及其他方面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开展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以及其他工作形成的有关材料收纳其中,实行一人一档,进行编号管理。
  二是实时更新档案信息动态。师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做好新任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的建立,并将个人重大事项发生变化情况、信访反映、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党纪政务处分等相关资料收集入档,及时对廉政档案有关内容进行更改、补登和督查,让“死档案”变成“活材料”。
  三是充分发挥档案资料实效。师市纪委监委依托廉政档案,摸清底数、抓住个性,充分发挥廉政档案作为监督使用干部的“体检表”和“晴雨表”作用,将其作为任免、调整、评先评优、评价意见的重要依据。运用信息化手段动态监督干部廉洁从政从业情况,通过比对廉政档案中的前后变化,对违纪违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为日常监督提供精确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