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师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9-11 19:01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日前,师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四十五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石继红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9年7月至2021年4月,石继红利用城镇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四十五团太阳能路灯改市电有关工作之便,先后5次违规收受2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合计2.46万元。因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3月,石继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新疆前海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新疆天昆百果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晨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春节至2017年7月,吴晨霞在担任农三师供销棉麻公司销售科科长,新疆前海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任新疆天昆百果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管理服务公司高管和下属管理公司员工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4.9万元。2022年8月,吴晨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第三师图木舒克城区公安局原其盖麦旦派出所所长潘亮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礼金问题。2016年和2017年春节前,为拉近与城区公安局某局领导的关系,先后2次向该局领导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礼金共计2万元。因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潘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原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汝慧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4月和2019年8月,王汝慧在担任图木舒克市人民政府接待中心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收受6名管理和服务对象及私营业主所送礼金0.48万元和价值0.47万元的抽油烟机1台。2022年6月,王汝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师市纪委监委指出,中秋、国庆将至,师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深刻内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严格自律,廉洁从政,始终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师市纪委监委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师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建设严起的坚定性、自觉性,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紧盯“节日腐败”,坚持风腐同查、系统施治,重拳惩治易发多发的老问题,精准纠治隐形变异的新问题,深挖“风”后“腐”、彻查“腐”里“风”,反复敲打借机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高档烟酒茶和“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顽瘴痼疾,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严肃查处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上守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