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兵团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5-01 00:48来源:兵团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日前,兵团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兵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梁东亚收受礼金、消费卡问题。2013年1月至2021年5月,梁东亚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等19人所送礼金、消费卡折合共计50.6万元。梁东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梁东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第五师双河市原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王军违规配备公务用车、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2年3月至2016年4月,王军违规决定超标准购买1辆价值66万元、排量3.6升的进口吉普越野车,作为其公车使用。2013年8月至2015年12月,王军在单位已为其配备公车的情况下,向某房地产公司借用1辆北京勇士越野车,供其个人使用。王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王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1年11月,王军因犯受贿、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被兵团三坪垦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第十四师昆玉市原党委常委,皮山农场原党委书记、政委闫志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闫志顺担任皮山农场党委书记、政委期间,新官不理旧帐,漠视群众利益,对职工群众反映的皮山农场苹果地管网老化、缺水等问题消极应付,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已挂果的苹果树大量枯死;官本位思想严重,违反兵团党委“五个不直接分管”要求,直接分管财务,违规使用就业创业服务补贴资金1.79万元购置全新办公家具;包装参观“盆景”,打造“经典”调研线路,以少数亮点掩盖农场发展短板。同时,闫志顺还先后19次收受私营企业主等以其父亲去世、节假日拜访等名义所送的大量礼金。闫志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闫志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兵团纪委监委指出,上述被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有的靠企吃企、目无法纪,有的贪图享受、公车私用,有的新官不理旧账,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漠然视之、消极应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高压态势下仍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对触碰纪律红线仍然心存侥幸;也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必须紧盯不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兵团纪委监委强调,“五一”、端午将至,兵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聚焦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召开这个重要节点,严肃换届纪律,严查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问题。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节点为“考点”,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宴请、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加大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力度,保持高压态势,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为兵团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