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10-01 20:14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化拓展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师直分局二级主任科员李玲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9年4月至2020年5月,李玲在借调师市整治办工作期间,借本人及儿子过生日之机,违规收受2名工程老板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共计3万元,并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化妆品、酒、女包等礼品。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李玲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规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新疆格麦迪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孙小丽违规收受消费卡、礼金问题。
  2016年5月至2018年6月,孙小丽在担任新疆天昆百果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和私营业主等5人所送现金、加油卡、购物卡折合人民币共计6.5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孙小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新疆前昆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图市分公司经理马新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娱乐场所消费问题。
  2014年1月至2020年1月,马新华在任前昆工建集团前海建安公司图市工区主任、前昆工建集团一分公司经理、玻璃钢管厂党支部书记、前昆工建集团公司图市分公司经理期间,多次违规收受工程项目承包商所送礼金、购物卡共计17.9万元;2019年7月,马新华在任前昆集团公司图市分公司经理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KTV娱乐消费,并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费用1.56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马新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规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图木舒克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安全生产经理孙江鲁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加油卡问题。
  2015年10月至2018年8月,孙江鲁在担任图木舒克光华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经理期间,借儿子升学之机,在图木舒克市多家饭店违规操办“升学宴”,并违规收受多名工程承包商等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加油卡共计5.56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孙江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4起典型问题涉及违规收受礼金和消费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娱乐消费和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等问题,案例中的违纪违法人员都是从一顿饭、一张卡、一件礼品等“四风”问题引发,进而由风变腐、风腐一体,“小节”失守滑入严重违纪违法的深渊。这进一步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反复性特点,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师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对党的纪律要求置若罔闻,心存侥幸越规破纪。每一起通报都是一记警钟,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违法问题,就是要释放作风建设必须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师市各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警自省,严守纪律红线、树牢自律底线,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师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抓住兵团党委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深化作风治理,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要有针对性地防范和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老问题和收送电子红包、转至私人会所吃喝、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隐形变异新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既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又深入整治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发生、小问题做大,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