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兵团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23 10:28来源:兵团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兵团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兵团纪委监委发出工作通知,并通报曝光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通知强调,兵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稿,落实通报要求。要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鉴戒,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规矩,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师市党委换届,严查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收送礼品礼金、以及通过快递物流收送土特产等行为。要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大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的纠治力度,盯住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驻外办事机构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要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等领域,找准监督切入点,分析短板弱项,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是:
  第五师双河市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玉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7月30日,第五师双河市能源集团下属众源公司发生一死一伤的安全生产事故。葛玉民作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力,安全生产喊口号,安排部署搞形式,监督检查走过场,在明知下属众源公司安全设备配备不全、安全管理不力、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仍疏于监管。2020年6月,葛玉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第六师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阿布力克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等问题。2020年中秋节前,阿布力克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某为拉近关系所送的月饼、茶叶、白酒等礼品;国庆节期间,又接受王某某宴请,王某某支付餐费1131.3元。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月,阿布力克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第七师胡杨河市农发集团原党政办主任刘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4月至2020年12月,刘凯私自驾驶公务用车作为上下班通勤车辆,多次利用集团公司加油卡为自家两辆私车加油、共计3577元。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3月,刘凯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第八师石河子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副调研员倪新洲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6月,倪新洲在担任石河子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石河子市私营个体企业协会工作期间,带领该局4名同志参加了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在井冈山举办的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倪新洲带领同行参训人员绕道福州等地旅游,并违规报销5人旅游期间产生的费用18872元,其个人违规报销3774.4元。2019年12月,倪新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