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暗访问题抓作风 警示教育促整改

发布时间: 2020-10-15 21:09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防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师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师市机关、基层单位突击开展暗访检查,有效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和问题整改。
  一是以警示纪,推动责任落实。以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期间,采取“四不两直”、走访入户方式,发现防疫工作流于形式,保障房建设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典型案例通报、责令大会作检查、印发通报等方式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4月17日,师市党委以高规格的标准召开干部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4个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在大会作深刻检查,并印发警示教育通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二是随机暗访,促进作风转变。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师市纪委监委坚持对干部上下班、做广播操、办公场所卫生、工作人员着装、会风会纪等开展随机暗访,今年下发《督查通报》4期,在机关电子大屏公开曝光5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0余人;对市区各类高档餐饮酒店、会所等开展夜间暗访,发现公车私用问题7个,涉及8人;发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2个,涉及11人。同时,对4个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三师清风”微信平台进行通报。
  三是传导压力,提高工作效能。坚持抓作风一刻不放松、半步不退让,在“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期间,针对疫情防控、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维稳值班等突出问题开展暗访检查,对发现的公车私用、违规吃喝等问题向6个单位、部门发出整改函9份,对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作风不实不细的3个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层层传导全面从严主基调,持续释放抓作风、严纪律、促担当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