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节前家访全覆盖 关心关爱暖人心——师市纪委监委开展家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22 11:36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师市纪委监委把暖心家访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班子成员访分管部室领导、部室领导访工作人员的模式,分级开展“一对一”家访活动。
  全面统筹,推动家访走深走实。为使家访不流于形式,师市纪委监委制定家访方案,成立14个家访小组,明确家访主体、家访对象和家访内容,要求家访人员在开展家访前,提前了解受访对象的岗位特点、平时表现以及家庭基本情况等,了解家访对象家庭成员构成及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家访活动。
  送上祝福,激励干部拼搏奋进。家访人员深入干部家庭,通过拉家常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感谢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在春节来临之际,向委机关干部赠送春联、书籍及其他慰问品,安排干部携家属拍摄全家福,同时向各受访家庭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干部家属在来年的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加油鼓劲。
  深入交流,详细掌握家庭情况。家访人员认真听取干部家属介绍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反映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单位工作上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向干部家属介绍干部在单位的工作表现、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了解掌握干部爱好特长、性格特点和“八小时外”的相关情况。
  耐心倾听,切实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家访中干部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当场给予解决;对于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及时做好登记、解释工作,适时予以协调解决,消除干部“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完成本轮家访55人次,已解决实际困难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