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

发布时间: 2023-01-14 15:38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将2022年作为基层微腐败治理年,以服务保障民生、加强基层治理为重点,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 

  深挖彻查,惩治“蝇贪蚁腐”。印发《关于开展基层连队“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采取“室组团”联动、“纪巡”联动监督等多种方式,在深挖彻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上下功夫,在监督“小微权力”上出实招,在惩治“蝇贪蚁腐”上出重拳,“微腐败”专项整治立案27件,处理21人。

  健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涉农领域“72”专项治理,梳理形成基层小微权力清单99项,探索建立巡察发现线索、查办案件形成震慑、以案促改贯穿始终、建章立制注重长效的治理机制,进一步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以案促改,做实“后半篇文章”。深入剖析查处的“微腐败”典型案例,找准问题症结,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主体责任提醒函6份,全面压实案发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选取私吞土地利费、乱摊水费、独揽农资、土地转让等方面典型案例6个,拍摄制作《利剑惩蝇贪正风护民心》警示片,全面深刻剖析问题发生根源,以身边人身边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为基层党员干部标出底线画出红线。(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肖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