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师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1-30 18:50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28日,师市纪检监察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段志鹏作专题宣讲报告,师团两级106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宣讲。
  会议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师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深入阐释,并就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认真学习领悟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当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要认真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更好地把握运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好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重大部署,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认真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从党委决策部署中找准职责定位,找到发力点,坚决扛起协助职责、监督专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推动师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兵团纪委监委和师市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好《师市纪委监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工作措施,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立足职能学、结合实际学,学出更加纯粹的忠诚底色、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厚的人民情怀和更加主动的斗争精神,使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统筹工作的能力、推动工作的举措,切实当好政治纪律“护航员”、政令畅通“保障员”、政治生态“护林员”。要自觉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找实履职尽责着力点,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对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与时俱进深化“1+2+6”工作思路,持续深化拓展一体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融合;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把“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严查“五类案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锻造“六个过硬”队伍,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师市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聚焦案件查办这一核心主业,深入研究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中的不足,理清思路,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