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搭平台 促交流 推动纪委委员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 2022-03-10 19:44来源:师市纪委监委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立足实际探索创新,组织纪委委员围绕“履行委员职责、形成监督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交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履责发挥作用创造了有利条件,有效激发了纪委委员履职动力。
  搭建学习平台,提升履职尽责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每季度召开纪委委员座谈会,深入学习党中央和兵师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及文件精神,编印学习手册进行自学。积极协调安排纪委委员经常性参加党纪法规、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培训,并纳入师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三年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建立参与机制,增强履职尽责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师市新一届纪委委员分布在巡察、组织、住建、审计、教育等不同部门和行业领域的情况,及时通报兵师纪委监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反腐倡廉重点工作等情况,通过纪委全会、座谈会、邀请列席重要会议抄送文件等方式,保障纪委委员知情权。组织纪委委员参与纪委监委重点课题调研,通过调研积极献言建策,不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完善监督制度,激发履职尽责责任感、使命感。建立健全纪委委员述职述责、考核评议和情况通报制度,为纪委委员发挥作用提供平台、创造条件。拓宽纪委委员履职渠道,在师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期间,纪委委员认真听取和审议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参与对工作报告和会议决议草案的讨论交流表决。强化对纪委委员的监督管理,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工作状况,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陈强 肖娟妮)